中飞院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职业规划动员暨家长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2

本网讯 苟智勇 摄影报道: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规律,增强物联网工程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切实规划人生、成就未来,计算机学院于5月10日在阶五教室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职业规划动员暨家长交流会”。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学管干部和物联网专业全体学生现场参加会议,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介绍了计算机学院22年来潜心办学的光辉历程,为民航、IT和金融等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民航业发展战略和学院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学院党委被列为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标杆院系培育单位,计算机工程教研室今年五一前夕获评为“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

会议指出,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发展、5G时代的到来和产业互联网的应用,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将会有更多的就业渠道、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好的规划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同学们前进的路,好的规划犹如指南针,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能让同学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同学们以学为本、以学为生,青春照亮梦想,奋斗成就人生。会议还介绍了学生实习实训要求和考研就业路径,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前景分析,定位及职业规划等。

会议邀请了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集团专家樊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物联网的专业前景,并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使得学生及家长对物联网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就业方向。

会议还进行了师生互动环节,老师们回答了学生关心的学业就业问题,介绍了学校日常管理规定,组织全体同学进行诚信宣誓并签订诚信承诺书。

通过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他们通过了解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学生家长代表表示,希望能更多参与这样的交流会,目睹自己孩子的表现,感谢学院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和真诚关爱。

 

上一篇: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一行到访学院

下一篇:中飞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