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我校教师叶露荣获第26届全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谢婷婷 蒋星雨 报道: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飞院飞行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叶露成为全国49位入选者之一,也是四川省四位入选者之一,更是民航行业仅有的两位入选者之一。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飞院教师获此殊荣,彰显了学院新时代新青年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民航教育工作者勇于创新、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

叶露,从教以来忠诚于民航的教育事业,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突出的科研能力,放眼民航的视野,深耕民航教育科研一线,带领开发8类面向行业培训课程,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规范3项,建成省级课程3门,编写4部教材,承担省部级教科研项目6项;作为团队负责人,引领教学改革,构建“四维一体”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工程,建成省级课程6门,编修教材10本。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承担ARJ21和C919性能计算软件研发项目,助力国产民机发展。所带领教研室202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37岁晋升为教授,现为民航局特聘专家。

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院青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带团建”的责任担当,每年定期研究共青团工作,不断深化“党管青年”的工作内涵。

学院各级团组织围绕“共”字,发挥了团的政治性;围绕“青”字,强化了团的服务性;围绕“团”字,增强了团的凝聚力。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成绩斐然,先后培育了9个“全国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3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上百名个省部级“两红两优”“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产生全国青联委员2名,全国民航青联委员2名。今年更是推报产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及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级荣誉称号。

学院共青团将围绕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切实担负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誓言,在多领域民航强国和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上一篇:中飞院新津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立实践实习基地

下一篇:中飞院审时度势谋全局 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