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年度首次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14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3月11日,学院本年度首次安全形势分析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副书记王军,副院长李勇军、李卫东,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及学院全体安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飞行训练分院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欧阳霆主持。

关立欣在分析学院近期安全形势后指出,学院引进的新飞机已全部到位,对于新机型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机务和飞行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相关学习和培训;要做到工作制度更加严谨,工作流程更加细密,工作职责更加明晰。他指出,在学院扩大训练能力上,各单位要紧抓不放、严抓不松、常抓不懈,飞行技术学院和飞标处要紧密配合,分配好学生课程,要研究更加可行和科学的办法,尽量减少积压,缩短学生的等待期,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对于疫情防控,关立欣强调,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如果发现疑似确诊或是地方通报本单位教职工有确诊病例的,必须第一时间加强学院风控管理,并立即向属地政府报告;师生员工要听从防控安排,防止恐慌,公共场所必须要戴好口罩;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师生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确保数量充足;领导干部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临危不乱;各单位要管理好单位人员,成立志愿者预备队,确保在关键时候,党员、团员、干部要能够顶得上、靠得住。

欧阳霆通报了学院1、2月份安全运行基本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机载SD卡数据抽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抓好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二要确保人员资质和能力符合岗位要求;三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空管安全与服务工作;四要开展主题宣讲,加强训练作风建设;五要强化学院航油、危化品等安全管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训练积压、新老机型风险防控、指挥术语统一、学生飞行技术等问题。

会上,飞标处、机务处、空管中心、航空油料管理处、基建与机场处、公安局、医院、飞行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上一篇:德阳市社科联专家组到学院开展重点研究基地评审工作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