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胜于言 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1

行胜于言 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

——中飞院党委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本网讯 杜雨洲报道:3月1日,中飞院党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在校本部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总结学院党委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号召全院以接续奋斗的姿态、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齐心谱写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讲话中强调,现在正是学院奋进向前的时候,全体教职工必须实干、苦干、快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用行胜于言的实干氛围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回望奋斗路,李汉成指出,65年来,学院经历了创业、立业、兴业和强业四个阶段,在改革中进取,于守正中创新,从总结中提高,走过了光荣历程,积累了八方面的宝贵经验:一是举好党的领导这面旗帜;二是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这颗初心;三是走好“以飞为主”这条特色办学道路;四是把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同发展”这条主线;五是聚好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六是练好培养专业人才的学科专业这一基础;七是抓好深化改革这一法宝;八是建好教育教学硬环境和校园文化软环境。“这些是一代代中飞院人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征程中丰富发展。”李汉成说。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李汉成强调,去年审议通过的学院“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和人才发展、学科专业、科技创新三个子规划,是牵引学院“十四五”发展稳中有变、变中有进及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举力之纲。学院“十四五”规划不是拿来讨论的,而是要对标对表,贯彻执行。要瞄准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这个总目标和必答卷,按照“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加速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李汉成指出,2022年是政治年、关键年,所有的工作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题主线,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稳定。针对2022年工作着力点,他主要围绕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提出“十个一”要求:要一心一意强学科、一以贯之强主业、一体同心强人才 、一片丹心强学生、一丝不苟强管理、一清二白强干部、一脉相承强文化 、一力担当强改革 、一往情深强服务、一马当先强党建。

学院院长关立欣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航空安全、就业稳定、财务资金”四大风险防控和事业发展,团结带领教职工勇担立德树人重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征程中勇毅前行,学院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快速发展的新态势、新局面。

“我们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上坎中砥砺攻坚,成绩来之不易。”关立欣代表学院党委,向每一位中飞院人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过去一年,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加速构建飞行训练新格局,巩固飞行人才培养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地位;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聚焦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强化成果导向,科研创新更具活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强;积极拓展深度合作网络,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加快形成;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办学水平持续提档升级;加强改革创新和办学保障支持,大学治理和保障建设更加完善。

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航空安全和事业发展,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对标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组织实施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强内涵建设,加快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有六方面。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建新的伟大工程;二是坚守航空安全底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飞行训练体系;三是全面加强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推进“大学”建设;四是高质量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五是深化改革发展,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进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六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李汉成作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关立欣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传达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欧阳霆作飞行训练与安全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勇军传达2022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唐庆如作教学科研工作报告。

会议还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年度考核工作和2021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主会场设在学院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在行政楼四楼和广汉分院分别设有一号视频分会场和二号视频分会场。

主会场。唐一凡/摄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罗强在德阳、成都检查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 有序有效做好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