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成:开创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工会工作新局面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1-12-03

本网讯 刘蓉 摄影报道:近日,院工会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会议对开创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出席会议。

李汉成表示,学院工会工作要开拓创新,符合中央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开创大学工会新局面;要积极为职工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学术人才、科研队伍、高知博士团队的智库作用,让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素质,研究中央对工会职能定位、政策、精神,工会干部不仅要善于成为活动的组织者,更要成为平台的搭建者、桥梁的连接者、职工愿意交流的沟通者;要在过紧日子的前提下,保证好教职工正常福利,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财经纪律。

李汉成强调,学院工会要发挥高校优势,积极作为,争办在全民航系统有影响力的技术比武、交流、比赛、评比等,对行业和大学发展有推动性、建设性的等活动,成为在全行业有话语权的大学工会。

“‘做好高校工会工作’这道题,我请大家来答题,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做好这篇文章。让中飞院的职工之家更生动、更活泼、更有凝聚力!”李汉成在会上抛出了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的“命题作文”。

李蓉就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思路,一要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完善加强教代会、工代会制度;二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紧扣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广大职工奉献智慧和力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战略实施;三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主责、主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四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方式,紧跟时代步伐,紧跟行业和学院要求,构建符合行业和学院的工会工作体系。

谈到具体工作推进,李蓉提出指导性意见:工会工作要有“统率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加强对行业业务的引领;工会活动的开展要“叫得响、有内涵、质量高、普及广”。

据悉,学院两代会——教代会和职代会将于明年召开,在行业有影响力的岗位技能大赛也以期在明年举行。



上一篇:中飞院赴越西县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下一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遂宁分院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