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2-02

本网讯 陈帆 大学生记者团 白淼 童熙鹏 报道:11月30日,中飞院开展“有爱青春、无艾无悔”主题宣传活动,向师生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该主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学院副院长李勇军、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学院团委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以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利用在防艾倡议墙上签名承诺、健康知识展板宣传、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师生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参与478人,题目正确率均在90%以上。

上一篇:视频直播:同上一堂课丨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下一篇:学院与航空工业通飞共同颁发2021年“中航通飞”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