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 ——中飞院冉郑事迹报道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1-22

本网讯 唐明瑞 王泽晗 报道:11月9日中午,居住成都市新津区的中飞院飞行教员冉郑正带着自己家的孩子在小区中庭玩耍,一个一岁半的孩子骑着儿童车快速经过冉郑父子身旁,直接奔向喷泉中心位置的蓄水池,眼看孩子即将掉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看到这一幕的冉郑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刻拉住救下小朋友。由于水池深约半米,冉郑不慎踩空,左脚踩进池子里导致脚部受伤缝针。正是冉郑的义举,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小孩家长为了表示感谢,为单位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感谢信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

首先我们一家人向贵院和飞行教员冉郑致以最真挚的感谢!2021年11月9日中午,我家1岁8个月的孩子(乳名:米果果)在小区玩耍,在骑玩具车时速度过快,径直向小区水池冲去,眼看就要跌入水池受伤,家人因为距离较远无法及时阻止,形势万分危急,后果难以预料。此时,同一小区邻居冉郑恰巧路过,扑上去拽住了孩子,及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但他自己却被用力过猛踩碎的瓷砖划伤了腿,顿时血流如注,到医院缝了多针才稳住了伤情。冉郑教员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品德堪称中国好邻居!这一切我和家人、亲人永远铭记于心、感激于心!

我听爱人在电话里告知了此事,心中万分感激,又万分抱歉,非常想当面致谢,却因为任务在外不能回家,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谢意。孩子是一家人的宝贝、一家人的希望,冉教员舍己为人保护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家庭怎么感激都显得微不足道!同时,我也是解放军陆航部队的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当得知冉教员需要在家静养不能参加飞行时,我也是感同身受,一段时间不能参加自己热爱的事业、见不到自己心爱的学员,心中肯定非常难受,在此再次向冉教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家有良邻,岂有忧思,孟母三迁,遂成良才。我们为有这样的好邻居和老大哥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家人也会教育孩子向冉教员学习,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培养优秀品德,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良才。最后,祝贵院事业蒸蒸日上,飞行安全顺利,永创辉煌!

(米果果)爸爸携家人

2021年11月17日

家长赠送冉郑锦旗

潜心钻研,教书育人

冉郑,现任中飞院新津分院直升机飞行大队二级飞行教员,曾多次获得单位各项荣誉。

自从留教从事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以来,冉郑始终相信“教不严,师之惰;没有笨学员,只有懒教员。”为了当好一名“四有”好老师,面对学生成分不一的挑战,冉郑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日新月异,斗转星移,如今的他已由一名青涩的飞行学员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师,再到如今成长为既能担任固定翼飞行教师、也能执教直升机飞行教学的双执照飞行教员。他常说,作为一名职业飞行员必须拥有责任意识,必须“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在教授学生飞行知识技能之外,他时常要求学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日常点滴中传承“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九字经作风。在时,冉郑仰望蓝天,也要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满腔热情的他向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细心培养、教育和帮助,今年8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意义的特殊时刻,冉郑按期转正,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回想一路走来,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尤其经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学习和推进,以及党支部组织的“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让他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民航教育事业砥砺奋进。

感悟英雄,深耕作风

习总书记在接见四川航空英雄机长时曾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深深烙在冉郑脑海里。为此,他时常告诫学生:“作为一名飞行员,每天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注重细节、做在日常。”作为一位刚满两周岁孩子的父亲,冉郑说:“看到小孩处于危险之中,肯定会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出手相救。”如同一名飞行教师对待学生时有的保护欲,想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飞行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安全尤为重要,需要飞行训练平平稳稳,第一时间从容处置各种特殊情况,所以“出手救人也仅仅是一种本能,小朋友没有受伤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和鼓励。”

采访中,冉郑特地谈到今年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一名新党员的他备受鼓舞!尤其获奖者都来自平凡岗位,都是立足本职工作、默默奉献的普通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后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本能的出手相救这看似不经意的平凡之举,彰显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和当代民航精神,传承了中飞院新时代“九字经”精神,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中飞院优秀共产党员姜益军:优质服务靠的就是用心用情

下一篇: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