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论坛在学院举办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0-19

本网讯 曾洪正 钱基德 大学生记者团 陈弈玮 叶亮 摄影报道:2021年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学术交流论坛于10月15日在学院举办。民航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20余家单位,200余人参与到论坛的现场及线上的活动中,从飞行训练、飞行运行安全、航行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民航局飞行标准处处长曾鸣,国航A320机长谢昊,国航湖北航安部经理严福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司海青教授,学院孙宏教授、余江教授等分别做了报告。

本次论坛以“智训慧飞”为主题,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副院长欧阳霆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借助于本次论坛,围绕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领域的行业政策、科学理论与技术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能够促进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同时也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我们一起切磋、交流,提升了知识水平,也扩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对参与到本次论坛所有现场与在线的专家、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

论坛由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亚青教授及曹炜威博士共同主持。在论坛上,与会专家从飞行训练领域介绍了PLM框架下的航线运输飞行员改革背景、目标和路径;通报了PLM建设实施路线图推进基本情况,明确了后续各利益相关方协同推进工作的相关制度安排;介绍了飞机复杂状态预防与改出的历史、背景、国内外发展、模拟机要求和飞行训练情况;介绍了UPRT的训练实践需求。在飞行运行安全领域,与会专家对A320系列高原运行座舱可能出现高度异常以及触发虚假警告的情景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分享了基于心电信号的飞行员疲劳状态辨识的研究。在航行新技术领域,与会专家介绍了基于北斗的星基增强技术在飞行运行与安全管理领域的应用情况,虚拟现实技术在飞行训练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以案例形式呈现一个概念工程模拟机从构想到实现的研发,展望了智慧飞行时代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undefined


上一篇:“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下一篇:中飞院召开教代会2021年第一次专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