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7

本网讯 宋都笃 摄影报道:9月1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此次工作会总结交流近几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绩与经验,研究分析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副书记王军,副院长李勇军,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院、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专兼职咨询师共计约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崇林主持。

李汉成强调,高校担负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历史使命,而心理健康教育则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新形势下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发展。我们必须为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立欣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既是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紧迫的现实要求。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有了快速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发挥团队力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日常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全体教师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王军总结报告了2020年至2021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在机制体制、队伍建设、咨询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在新形势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继续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软硬件升级,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校园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辅导水平,完善心理危机预警干预机制,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和新途径,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会上,学院兼职咨询教师广汉分院易杉老师和学院兼职咨询教师飞行技术学院王泉川老师分别上台交流发言。并邀请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陈婷教授做专题讲座。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招飞总结暨2022年招飞工作会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