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招飞总结暨2022年招飞工作会
发布人:杨德贵   发表时间:2021-09-17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9月15日,学院举办2021年招飞总结暨2022年招飞计划会。学院副院长唐庆如,招生处(招飞中心)、飞标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在学院训练工作调研总结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学院招飞工作,介绍2022年招飞准备情况,回顾学院教学飞行训练工作及发展趋势,对飞行学生培训教育管理工作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探讨。

唐庆如指出,飞行人才是民航强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中飞院作为民航飞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飞院克服疫情困难,创新模式,深挖潜力,顺利完成了招飞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

唐庆如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正在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推进各项工作。回顾2021年,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各航空公司对学院的信赖和培养品质的认可。展望2022年,学院招飞工作要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 “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联合招生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我国民航业将迎来复苏,将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选择逐梦蓝天,从学院启航。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重点加强飞行教员的资质能力管控;要加大训练力度,通过提高人员技术水平,优化机型配备等有效管控风险;要严守诚信红线,对于在飞行训练中的失信造假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要弘扬“准军事化管理制度”,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和外延,以“严字当头、铁的纪律”;要加强飞行员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打造政治可靠、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飞行队伍。

会议指出,针对疫情对招飞工作的影响,学院未雨绸缪,早布局,早动手;不断完善初检筛查机制,提升生源质量;时刻监控疫情,真情服务考生。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初检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招飞模式,尽最大努力满足航空公司飞行计划的需求。

会议指出,针对培养模式改革带来的训练流程、组织方式的变化,学院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飞行技术专业培养模式改革顺利实施。面对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国民航飞行员培养的主动权和民航飞行员培训标准的国际话语权,抓住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提高培训质量,扩大训练能力,加强国内国际合作,强化责任担当,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赓续红色血脉,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