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4

本网讯 宋都笃 大学生记者团 窦家瑞 摄影报道:9月10日上午7点半,中飞院在金鸥广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党委副书记王军,副院长欧阳霆、李勇军、唐庆如、李卫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及新入职教师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唐庆如主持。

李汉成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出色地完成了教学、训练、科研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骄人的业绩。在校生规模近2.6万人,研究生数超过1000人,本科招生专业达到25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了新突破,招生人数达到6318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84%;安全飞行超过35万小时,线上线下累计31.2万当量课时;科研立项达660项、经费超过6千万;博士数量近200人,专任教师超过1200人,师资队伍更有规模、更有质量。同时,学院许多教师在多个领域获得了各级多项表彰奖励,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丰富内涵。

李汉成强调,学院要建成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我们的教职工是根本依靠力量。今年的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体教师要永葆忠心,坚守初心,深怀爱心,打造匠心,追求创心,从走上讲台第一天到退休立志当一名好老师,潜心当一辈子的好教师。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盛世,我们从教于民航的主力院校,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良好的师德师风、更加精湛的技术本领,以“五心”教育收获“五星”好评,为国家和行业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立欣在现场领誓100余名新教师入职仪式。要求全体教师谨记誓词,践行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慎思明辨,博学笃行,勤勉敬业,甘于奉献;传承“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九字经;修扎实学识,怀仁爱之心;助雏鹰展翅,远举高飞;托鲲鹏翱翔,壮志凌云!

王军向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航空安保学院荣休教师舒雁滨,学院教师代表广汉分院飞行三大队大队长文彬,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唐艳雯分别上台发言。

现场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分别到广汉分院、飞行技术学院、空管学院、理学院等单位慰问一线教师,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一篇:中飞院博士单位与一流学科建设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中飞院积极参与第一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