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0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9月9日,新学期第一次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在学院行政楼举行。会议听取五个分院和其他训练单位对7月和8月安全运行情况的汇报,强调各单位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同时,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副院长李勇军,总会计师何光建,副总飞行师王小龙出席会议,各分院、通航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欧阳霆主持。

会上,关立欣从民航局对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办学定位和贯彻落实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在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两个方面,对如何提升训练能力、保障训练安全、继续发挥学院在中国民航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进行了分析,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此外,他还对新《安全生产法》、疫情防控和新生军训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三是要关注军训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和身体状况,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欧阳霆从安全运行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及分析、机载SD卡数据抽查报告和局方安全预警警示提示信息四个方面对7月和8月安全工作进行讲评。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指出,一要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整顿活动;二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飞行训练有序开展;三要抓好资质能力建设,强化训练风险管控;四要加强民航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五要强化特情处置能力,防冲/偏出跑道;六要结合新《安全生产法》,深入开展规章制度专项清理工作。

上一篇:中飞院承办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

下一篇:教师节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