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动员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03

本网讯 田地、任可报道:8月31日,学院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启动大会暨民航西南地区《安全生产法》电视电话宣贯会议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学院副院长欧阳霆作宣贯动员。他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坚持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明确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规定,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规定,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学院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普法宣传,坚持把法治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总准则,贯穿到学院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标修订相关安全工作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理、系统管理,构建职责清晰、考核严格、追责严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落实体系,以此加深学院师生员工对新法规的严肃性和刚性原则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学法、普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保证从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每个一线员工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学院组织参加了民航西南管理局新《安全生产法》电视电话宣贯会。

据悉,现行的《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制定,2009年、2014年进行过两次修改,今年是第三次修改。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并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新《安全生产法》条款共有119条,此次修改涉及条款共42条,大约占原来条款的1/3,修改力度大、涉及条文多,从完善工作原则要求、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督管理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作了完善,特别是此次修法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写入法律。

学院副院长欧阳霆出席大会并致词

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利宣贯

上一篇:民航局慰问电

下一篇:中飞院永川辅助运行基地通过局方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