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民机翼展甘肃 甘霖普降惠及民生
——三星通航代管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成功调机兰州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8-31

本网讯 张铖 报道 8月18日,伴随飞机的轰鸣声,三星通航代管甘肃省气象局的1架国产新舟60 B-651N号增雨飞机平稳降落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成功完成自陕西阎良调机甘肃兰州任务及甘肃省境内多个干旱地区增雨作业任务,这也标志着我国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首飞成功。

_A8A7640

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成功首飞

2021年5月,三星通航获得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代管业务后,立即组建由公司总经理牵头,飞行、机务、航务、航安、飞标等专业部门组成的接机工作小组,历经近3个月专业细致的接机检查工作,7月份在陕西省成功完成新机交付仪式。

8月18日的调机过程中,为确保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以最好的适航状态进驻甘肃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三星通航派出了拥有1.2万多小时飞行经历的老机长带队的机组、机务大队长带队的机务维修人员、通航事业部负责人带队的航务管理人员全程参与运行与保障。飞机从陕西省西安市阎良机场起飞,在甘肃省平凉、白银、定西和宁夏固原等地开展增雨作业,作业面积2.1万平方千米,作业区普降小到中雨,其中白银降水量达到21.9毫米,及时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

_A8A7327

机务大队长随机保障

截止8月23日,在甘肃省气象局人影办的有力组织领导下,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公司的大力协作下,三星通航代管运营甘肃新舟60增雨飞机已经在甘肃省开展作业5架次,共飞行11小时。此次人工增雨作业为甘肃省及西北地区的生态修复、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三星通航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作为主业从事人工增雨作业的通航企业,始终秉持“安全为天,预防为先”的安全理念,已安全运行近20年,作业服务过全国20多个省市,有着良好的行业口碑与专业实力。同时,拥有一支训练有素、专业素质优良、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队伍。自中国气象局启动6大区域中心建设以来,三星通航于2013年开始参与成为其首个区域中心——东北区域中心新舟60增雨飞机的托管运行企业。此次托管运行的新舟60 B-651N号增雨飞机属西北区域中心,由甘肃气象局使用。

上一篇:中飞院永川辅助运行基地通过局方审定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民航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