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成作党课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30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党课通过详实的史料,回顾党史、铭记校史,教育引导中飞院人更好地总结历史,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行的信心和勇气,更好地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特色飞行大学,努力推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学院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李勇军、李卫东,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总会计师何光建,各二级党委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李汉成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为主题,从“丰碑永铸 百年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薪火相传65年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高飞远航 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作了党课报告。

李汉成指出,回顾党的历史,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许多伟大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就是党的红色基因。这些红色基因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就是要自觉传承伟大精神,践行红色基因,擦亮、呵护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标杆、精神丰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汉成表示,回溯中飞院的办学历程,就是一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历程,是一部履行国家使命、服务民航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增强的历程,是一部深耕民航教育、保证飞行安全,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办人民满意特色大学的历程。贯穿整个历程,孕育并形成了的中飞院特有的精神气质,概括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始终追求改革创新、始终传承优良作风、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始终笃定文化自信。这些精神特质是中飞院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飞院人前进道路上源源不绝的精神力量。

李汉成强调,精神的传承是历久弥新的力量,党的伟大精神、红色基因是学院发展的思想根本和精神源泉,学校的精神特质也必将支撑中飞院在新时代高飞远航。学习党史、校史,就是要善于从党史、校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信仰的力量、政治的力量、革新的力量、为民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敬畏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就是要将其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精神谱系续写下去,从而坚定发展的信心。

李汉成要求,中飞院人要持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乘风破浪,争创一流,续写辉煌,努力推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学院组织开展高考咨询系列活动

下一篇:中飞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