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讲述大美中国 光影折射多娇江山
中飞院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影展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1-06-25

本网讯 刘蓉摄影报道:6月22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第十五届“江山多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前举行。活动由中飞院党委主办、院工会、宣传部、摄影协会承办。

中飞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李勇军,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出席颁奖仪式,学院师生代表、获奖者代表近200人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院工会副主席吴曦主持。

王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李勇军宣读表彰通报;王军、李勇军、刘英、院直机关党委书记俞明洪、院工会女工委主任李红玲、学院摄影协会会长张荣伟分别为获得学生组和教工组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颁奖。

据悉,摄影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热情高涨,创作激情高昂,组委会共收到投稿1300余件。其中教职工投稿作品800余件,学生投稿作品500余件。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地理杂志特约摄影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出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从投稿作品中,精心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名(教工组和学生组各3名),二等奖10名(教工组和学生组各5名),三等奖12名(教工组和学生组各6名);优秀奖64名。

王军在致辞中对参与大赛的师生员工、组委会、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院师生用镜头讲述大美中国,用光影折射多娇江山。通过影像媒介讴歌党的光辉历史,点缀学院的发展成就。每一件美轮美奂的作品都是向建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献礼,每一幅匠心独具的创作都是对祖国江山多娇本真的表达。

王军希望,学院广大的摄影爱好者,永葆创作的初心和热情,走进历史与当代生活的深处,从党的历史、从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中收获最深的感动,继而通过作品,传递真挚的情感和艺术的火花,使得作品入眼,入情,入心,精心讲好镜头故事,展示百年大党的青春风华。

颁奖仪式后,师生代表观看了设在图书馆大厅内的影展。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学生庄子缘以组照《最默默无名的ta们》投稿参赛,最后以组照中一副反映校园人物的作品《爱笑的眼睛》,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庄子缘从事摄影五年左右,跟儿时稍纵即逝的众多爱好不一样,摄影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尤其酷爱人物摄影。

“用作品去表达,去讲述、去记录生命的惊喜和感动,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庄子缘说。

庄子缘参赛最大的感受是:中飞院摄影氛围很浓厚,还有特色的航空摄影,能在这样的摄影圈子中交流、学习、分享,不仅能提高自身的摄影技能,还能培养人文素养。

 

上一篇:院长关立欣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中飞院2021年“青春向党,扬梦启航”主题毕业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