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25

本网讯 王勇 摄影报道:6月22日,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直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各统战团体成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党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柏龙彪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节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委出台的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在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2021年度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参考课题》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庆军博士作《学习“四史”的几点体会—以“改革开放新时期”为例》的专题辅导。

会上,刘英深入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突出特点和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和法宝作用,并对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在“统”字上下功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在“建”字上下功夫,通过政治引领、联谊情感、活动锻炼、建强队伍、蓄养人才等方式,汇聚干事创业的大合力;要在“展”上下功夫,为党外人士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提供交流展示机会;要在“暖”上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凝聚智慧力量,画好中飞院最大同心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本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和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期间,党外代表还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大勇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的讲话为切入点,分享了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识和体会。无党派人士廖晓琪深情讲述了参加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学习的经历和学习《条例》的认识,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党的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心专家团副团长饶璟博士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议在学校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课程。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院统一战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凝聚思想,统一力量,携手迈向新征程的一次动员,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更加坚定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中飞院2021年“青春向党,扬梦启航”主题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