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8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6月15日至16日,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晓红、副组长吴纯和成员韩英华、王岩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查阅和参加学习等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汉成,学院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学院副院长李勇军、唐庆如、李卫东,学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蓉,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英,总会计师何光建,民航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巡回指导相关活动。

顾晓红传达了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和巡回指导工作要求,同时对下一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运用历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以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率先垂范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把握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在学史明理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在学史增信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永葆忠诚之心,在学史力行中不断建功立业,达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目的。三是要进一步聚焦学习重点。要学好三篇讲话,通读四本书,开展好专题教育,坚持把规定动作跟自选动作相结合,运用好自身资源特色,形成多维度、多元化的历史学习格局。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形成同参与、齐分享、共学习的良好局面。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学,另一方面要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五是要进一步务求工作实效。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注重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学深悟透,取得成效。六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特色。要多收集经验素材,总结学习经验,突出学院特色,把学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向民航业内宣传推广。

吴纯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中飞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特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为师生办实事,发挥高校科研教育优势主动服务行业发展。她强调,学院党委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自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围绕中央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专题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了有举措、有成效。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确保落实有力;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三是加强政治引领,注重以文化人;四是组织专题培训,推动工作实绩;五是用心学好党史,真情办好实事。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聚焦重点、持续推进,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尤其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适时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推动潜心自学,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二是突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三是走好群众路线,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李汉成表示,学院党委将在民航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提高站位,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学深学透;积极推进实践活动,落实主体责任,务求学习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巡回指导组在学院期间参加并指导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上一篇:中飞院当选为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