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7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晓红、副组长吴纯和成员韩英华、王岩参会并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直机关党委书记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邓小平文选》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和《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邓小平南方谈话》等学习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庆军博士作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专题辅导报告。

李汉成指出,通过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李汉成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学院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学深悟透,狠抓力行,用党史涵育时代新人。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学院院长关立欣表示,学院从1956年建校到1978年,为中国民航贡献了近100%的飞行员,同时也凝练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至今,学院坚持解放思想,在发展的关键阶段都抓住了机遇,起到了支撑中国民航快速发展的主力军、主渠道作用。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要坚持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努力实现民航局党组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目标。

民航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在交流时指出,我们要注重以学院干部、人才工作为新机制的突破口,抓住这个关键环节去破题,深化学院全面改革;要注重以办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飞行大学(含博士点)为引领,在新的层面上消化和解决历史问题;要注重以新校区建设和投入使用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做好包括在干部与人才储备在内的各项准备。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上一篇: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学院与ITPS联合为中商飞培养科研试飞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