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宣讲团走进绵阳分院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5-28

本网讯 张若石 摄影报道:5月27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宣讲团走进绵阳分院。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教授、计算机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李桂花教授、航空工程学院陈淑仙教授、洛阳分院飞行九大队副队长张永鹏作为主讲人分别进行宣讲。绵阳分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部分飞行学员一百余人现场聆听。

张世良以《百年变局看世界格局,百年党史悟历史伟力》为题,围绕“百年变局”中的“变”与“不变”、“百年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百年变局”中的中国担当展开论述,指出了要以党史昭示未来、党史智慧启迪未来,用党史智慧滋养思想情操,用理性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真理力量感悟思想伟力,用历史智慧穿透现实迷障,用百年党史智慧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实践。

张永朋以《学党史——以青春之名》为题,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自身在教学育人实践中的心得感悟,呼吁青年飞行学子要勇担时代重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汇聚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技术知识,扎实锤炼飞行作风,真正做到远举高飞,博学笃行。

陈淑仙围绕“以初心致匠心,学史力行,立德树人”,从一名学院一线教教育与科研工作者的视角出发,讲述个人在科研工作、本硕学生教育、班主任工作、新教师培育、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师在立德树人、服务民航科技发展中的思想引领作用。

李桂花讲述“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建设教育部首批高校样板支部的实践历程,展现支部以党建引领初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前行力量,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引领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的生动故事。

宣讲会现场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学习气氛热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宣讲团走进分院,有助于基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2021年民航劳模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中飞院

下一篇:一流学科建设暨第一届航空优化与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