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校长堪通尼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本网讯 李忠粮摄影报道:10月10日上午,郑孝雍校长在学校办公楼多功能会议厅会晤了来访的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IT)校长堪通尼博士(Catanese)一行3人,并就两校缔结姊妹院校等相关合作事宜签署协议。副校长陈布科、吴旭勇,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莫凯博士(McCay)和巴克尔博士(Barker)等参加会谈。

会谈中,郑孝雍校长对堪通尼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堪通尼博士交换了意见。郑孝雍表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和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有着相同的办学理念,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更多的挑战。堪通尼博士介绍了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情况,并对我校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达了与我校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愿望。

经本轮会晤,双方达成了选送一定数量的飞行和工程学生赴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学习;选送一定数量的研究生赴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担任该学院航空学院助教和两校以学期为单位,开展学者交换等9项合作协议。协议指出:自1996年以来,在波音公司的支持下,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教育合作的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推动教育进步和文化交流,双方特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彼此认同的合作项目的实施。

堪通尼博士一行在学校访问期间,陈布科副校长陪同参观了民航飞行技术与航空安全科研基地、模拟中心和广汉分院。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FIT”),创办于1958年,是美国南部著名的工学院,名列全美一类大学之列。学校位于佛罗里达理州的墨尔本市,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大学下设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与人文学学院、心理学学院和航空学院四大学院,现有学生近4000名,其中包括700多名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该大学是全美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大学之一。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创始人,杰里.科伊佩尔(Jerry Keuper)博士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和火箭专家。二战期间,杰里.科伊佩尔博士,曾随美国陆军第52轰炸联队进驻学校新津机场,参加对日作战,并由此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二战结束后,杰里.科伊佩尔博士回到美国,并创办了汉语培训班,广泛传播中国文化。

郑孝雍校长向客人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左起:吴旭勇、郑孝雍、陈布科)

堪通尼博士介绍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情况(左起:巴克尔博士、堪通尼博士、莫凯博士)

宾主合影留念

堪通尼博士一行参观学校360度空中交通管制模拟教学系统

堪通尼博士一行考察学校的飞行训练工作

上一篇: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汇报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学校召开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50周年座谈会暨安全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