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50周年座谈会暨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本网讯李忠粮摄影报道:“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任务面前,怎样深入贯彻、落实周恩来总理50年前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这个既严肃,又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在9月27日,学校召开的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50周年座谈会暨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被提了出来,并引起了与会者的深入思考。

当校长郑孝雍、校党委书记朱勇、副校长关立欣等,结合飞院的飞行训练安全实际,通过缅怀周恩来总理对民航的殷切期望,回顾中国民航和飞行学院认真贯彻周总理重要批示,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时,与会者再一次感受了“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这一重要批示对飞院安全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

唐嗣远副校长、总飞行师徐建民、校长助理次生贵和学校各飞行分院院长、三星通用航空公司、遂宁航站、飞机修理厂,学校机关相关部、处、室、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暨安全形势分析会由副校长吴旭勇主持。

郑孝雍回顾了建校51年来的飞行训练历程后说,飞院作为民航整体的一部分,作为民航安全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自建校以来“保证安全第一”这根弦就始终没有松动过。纵观学校51年的安全管理历程,可以概括为:实现了由传统的经验型管理逐步向规范型管理转变;实现了由规范化管理逐步向科学化的系统型管理转变。他说,学校前40年,共飞行739339小时,事故万架次率为0.24;近11年,学校在训练机型不断扩充、训练规模不断扩大、安全工作面临诸多新课题情况下,完成的飞行总量为928438小时,事故万架次率为0.01,这个成绩即便放在全球范围内比较也是最好的。

郑孝雍强调,今天,我们学习、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就是要善于把安全工作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结合起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安全工作。为此,郑孝雍要求,一是要抓基层,把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保证飞行训练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终端和每一个员工;二是要抓细节,要正确把握宏观与微观、整体与分支、战略与战术的关系自觉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三是要抓持久,安全工作只要认准了的事就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要通过工作上的“量”的不断积累,促成本单位安全工作“质”的飞跃。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迎“国庆”和“十七大”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朱勇指出,航空安全是社会的热点问题,它不仅影响大、辐射速度快,而且直接关系到学校安全发展和和谐飞院的建设。他要求学校各级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贯彻周总理的批示精神,细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以良好的安全业绩,为国庆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立欣副校长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学校训练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近期安全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并提出要求。关立欣说,截止目前,2007年全校已完成飞行训练11万小时/214739次起落、模拟机训练32994小时,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12%和28%。

关立欣指出,从8月上旬各分院陆续顺利开飞以来,经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使学校下半年以来保持了较平稳的安全形势,未发生任何等级差错以上的问题,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趋势,实现了阶段安全目标,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训练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立欣强调,今年10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50周年纪念日。同时,党的“十七大”也即将召开,保证航空安全已成为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为此,关副校长要求,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切实采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加强航空器防撞工作;要加大新机型技术攻关力度,提高维修质量。

郑孝雍校长就学习、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把好航空安全关口发表讲话

校党委朱勇书记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会场

上一篇: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校长堪通尼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篇:学校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