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培训瓶颈宣战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引题]整合周边资源实施分流训练

[主题] 学校向培训瓶颈宣战

本网讯李忠粮张强摄影报道:为适应民航快速发展对飞行员需求量不断增大的新形势,2月28日,学校就利用南充和南阳机场等周边资源组织飞行训练的安全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此举拉开了学校实施校外分流训练的序幕。

副校长关立欣、总飞行师徐建民、副总飞行师丁援朝、空管中心主任廖天贵等出席会议,学校各分院、航站、飞标处、安运办、空管中心、空管学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空管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国平主持。

关副校长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落实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2007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克服了教练机老龄化严重、单发飞机多、新机型引进后尚处于技术消化期等不利因素,完成了15万多小时的飞行训练任务,同比增长36%。2008年,学校的训练任务将再创新高。但是,由于学校现有机场的空域容量已经趋于饱和,因而培训规模的上升空间受到了严重制约。鉴于中国民航发展对飞行员的需求,整合周边空域资源,实施校外分流训练,便成为学校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关立欣指出,整合周边空域资源,实施分流训练,是打破学校培训瓶颈,更好地服务各航空企业的关键,学校各级要站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民航的高度,按照李家祥代局长关于抓大事、议大事、管大事、把大局的要求,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加强管理、加强配合,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以确保分流训练实施后的安全和质量。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上,与会者结合航线飞行实践,围绕分流训练的组织模式、训练指挥、管制员调派、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会者认为,进一步整合周边空域资源,实施分流训练,既可解决学校自有机场容量接近饱和的瓶颈问题,又能降低固定资产投入。同时,随着此项工作的推进,校内机场终端区及航线飞行训练压力过重的矛盾能得以有效缓解,此举对进一步提高飞行训练质量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立欣(左)作会议讲话

与会代表就外场分流训练的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场

上一篇:相知构筑连心桥

下一篇:朱勇:专业建设要着眼未来突出行业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