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学术讲座十:机场道面轻量化快速检测技术研究
发布人:王在俊   发表时间:2024-04-01
报告人 杨汉铎 (东南大学) 时间 2024年4月2日,15:00-17:00
地点 科研基地411会议室

一、讲座题目:机场道面轻量化快速检测技术研究

二、主讲人:杨汉铎 (东南大学)

二、讲座内容

为保障机场道面安全,对机场道面表面进行快速准确的质量检测越来越重要,如道面裂缝、坑槽和错台的检测。然而,市场上检测装备价格高昂,同时难以满足实时检测的基本需求,影响机场正常运行。目前存在以下三个关键问题:(1)机场道面自动化检测系统成本高,轻量化程度低,检测数据传输存储功能不足;(2)自动化检测系统对机场检测场景精准定位能力不足;(3)自动化检测系统对机场场景破损智能化识别能力不足。为此,本项目优化自动化巡检过程,基于GPS/IMU/里程计组成的多传感融合定位设备,基于路面前景/垂直景观拍摄设备组成采集设备,结合边缘设备通讯技术和多传感同步融合机制,获取机场道面原始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设计机场道面病害检测方式,构建道面病害图像增强机制,结合地图技术搭建本地云端协同化机场道面检测系统,优化机场道面巡检效率,实现路面破损自动化巡检全过程设计。

三、讲座时间 202442 15:00-17:00

讲座地点 理教楼411会议室

五、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六、主讲人简介

杨汉铎,东南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博士生,从事人工智能在交通工程中的应用研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省部级科技专项1项。已发表SCI期刊7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项。以负责人身份获国家级竞赛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竞赛一等奖2项。


上一篇:优化理论在航空运输业的应用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Latent Factorization of High-Dimensional and Incomplete Te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