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在预测航空材料腐蚀中的应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5-25
报告人 高唯(新西兰籍) 时间 2023年5月30日下午14:30
地点 三教阶11教室

受航空工程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唯院士将到校进行题为《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在预测航空材料腐蚀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并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高唯院士是国际著名的材料科学家,长期从事航空材料腐蚀的研究,提出并发展了许多关于腐蚀机理、腐蚀预测和腐蚀防治等方面的理论与方法。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普及,高唯院士开始将这些技术应用于航空材料腐蚀领域的研究中,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此次学术讲座的主旨是:介绍如何使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航空材料腐蚀预测的准确性和防治策略的有效性。

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

1、航空材料腐蚀现状和发展趋势;

2、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在预测航空材料腐蚀中的应用;

3、防止航空材料腐蚀的新方法和新技术。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0日下午14:30

讲座地点:西区三教阶11教室

高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研究方向:纳米材料及纳米表面技术、轻金属合金。研究涵盖了纳米材料、薄膜及表面涂层材料等一系列尖端科技,他的研究成果为新西兰和其它国家应对当前能源、环境、工业、技术等方面的重大挑战提供了很大帮助。高唯教授迄今已发表学术文章720余篇,拥有14项专利,并先后培养出50多名博士和40多名硕士。他还长期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新西兰与其它国家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在科研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创业大赛项目生成与打磨

下一篇:学院科技管理政策宣贯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