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学逍遥游”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4-12-04
报告人 四川师范大学张昌余教授 时间 12月4日(周四)晚 19:00
地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全校师生:

为拓宽我校学子知识视野,提升校园人文气息,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张昌余教授到校进行“国学逍遥游”主题讲座,为广大师生诠释国学的无穷魅力。本次讲座也是学校第九期团干培训班第五讲。

国学精粹,启迪人生,传承经典,陶冶情操。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让我们在国学的海洋中来一次酣畅的“逍遥游”。

时间:12月4日(周四)晚 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2014年12月1日

主讲人简介:

张昌余,1942年生,重庆垫江人,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特聘教授。著名辞赋家,国学家,电视记录片《丝路纪行》的特邀专家,“世界客家第一村”项目专家,“中部崛起”文化项目专家。在文学、史学、书法、绘画等方面均有研究。著有《张仲景传》《葛洪传》《张昌余赋集》《张昌余骈文集》《中华文史览胜》《中华文化通俗谈》等三百余万字。曾获“国家图书奖”、“韩素英国际奖”等。所撰《故乡恋曲》《花水恋曲》等赋文70多篇,多已碑刻全国各地。

上一篇:讲座题目:大数据时代下的空管运行品质研析及应用

下一篇:讲座通知